close

在開頭先跟大家說

天空之城此生一定要來親眼見證一次 絕對是我看過最美的山谷

但想先跟大家說 交通超級不方便 到這邊絕對要開車!!!!!

是有公車沒錯 但班次很少又不準時 不是遲到就是早到

一點時間概念都沒有 錯過一班你可能就回不了家嚕

我這次是從佛羅倫斯出發一日遊

接著跟大家分享雖然不後悔去 但交通非常很狼狽的過程吧

 

 

歐洲28天網卡網卡推薦

 

這裡買 https://shopee.tw/onmycard333?smtt=0.0.9

 

結帳時輸入折扣碼 ONMYCD20 網卡即可享9折優惠喔

 

另有販售 日本網卡、韓國網卡、中國大陸網卡(免翻牆可直接上Facebook與line)

 

泰國網卡、香港網卡、土耳其網卡、越南網卡、馬來西亞網卡、新加坡網卡

 

 

 

 

從佛羅倫斯的Firenze Campo di Marte車站出發

   

查好哪一班火車有到Orvieto這一站(因為這是沒有時間限制的票,記得上車一定要打卡,不然抓到他會認為你想逃票)

我是搭早上9:10的火車出發

 

車程大約2小時多會抵達 這站並不是很多人會下車的站

最好看著Google Map注意一下

每個車站都會有站排名 看到Orvieto下車就對了

那天火車有點Delay我11:45左右才到達

   

 

   

出站準備換巴士前往天空之城

公車票在車站旁邊的便利商店購買

這個站只有一間便利商店 而且跟車站黏在一起 所以不用怕找不到

  

直接跟櫃台說你要買到Bagnoregio車票 他就會給你兩張(來回)

一張1.3歐元而已不會很貴(2018年價錢)

  

  

櫃檯左邊有個休息區 裡面有一個小布告欄 裡面有我們要搭的車的時間表

各位觀眾!!!

麻煩的點來了我11點才到這個車站那我只能搭12:55的公車過去

開過去又要30-40分鐘

還不是下公車就到了喔 公車站走過去天空之城還要在15-20分鐘

所以真正從Orvieto火車站上公車開始算到天空之城大約需要在1個小時...

我回程到佛羅倫斯的票已經買好了 搭6點多的車搭17:25分根本來不及

只能搭14:40回程的接駁公車 整個在天空之城的時間只有不到1小時....(班次少的可憐又無言 歐洲人多不愛上班)

  

等車的地方就是在車站正對面 一台藍色巴士上面會寫公司名字(跟車票圖案一樣的公車就是了Cotral)

   

上公車前在檢查一下目的地是不是對的

  

一樣上車打卡即可

  

下車的地方就在這個公車站到時上車也一樣到原地等車即可

下車後往這個上坡走 

直直前往橘黃色的房子走

  

看到黃色房子的旁邊就有往天空之城的告示牌了

  

接著接著

非常之簡單 一路往指示牌走就對了(其實也只有一條路)

  

  

雖然只有一條路 但沿路也非常貼心的有指示牌告訴你還要再往前走

  

因為真的要走15-20分鐘左右 告示牌不停的在你眼前出現就是還沒到啊~(崩)

  

各位觀眾 看到著個教堂就表示快到拉~~加油加油再走一下

   

看到了大大的天空之城告示牌就表示抵達拉~

看到這個往右轉進去約在走3-5分鐘就會看到天空之城本人拉!!!

看到天空之城本人真的超感動超想哭 但我的時間不多 又走得很累 根本沒體力哭

趕快衝去買門票

  

2018年成人票價3歐元

(2016年的價錢成人是1.5歐 才兩年漲了一倍的價錢 好險3歐也沒有很貴...)

  

   

踏進這個天梯旁邊山谷的景色真的太美了(現在才有心情開始哭 嗚嗚嗚)

在陡峭的山岩上建造著這樣的建築物 真的很壯觀

 

   

  

裡面是一個非常古樸的一個鎮

非常安靜(無聊)年紀稍長得朋友們應該都會很愛這(像我媽媽)

  

個人覺得建築外的風景完勝建築物本體

這就像去巴黎就不要登上艾菲爾鐵塔 去巴黎就是要看艾菲爾鐵塔啊 在鐵塔裡就看不到鐵塔了

這是一樣的道理

在城裡就看不到城拉(無聊)

 

   

這裡真的是我心中排名數一數二漂亮的地方

但是交通一點都不好玩

下次我還會想再來但一定會自駕過來!!!

 

  

 

上面有說 我是搭14:40的車回程

害我從天空之城直奔公車站趕在14:35分到車站

就這樣10分鐘 20分鐘 30分鐘 1小時車都還沒來

去附近家問他們說14:15還20最後一班...(無言+傻眼 那公車站貼的時刻表是裝飾的???)

14:40不知是沒來還是提早來 之後還有一般17:25的車也不知道會不會來

反正後來只能請旁邊的店家幫我叫計程車回到車站(價錢是一個非常昂貴的數字呢 Q_Q)

雖然花了冤望錢 但有平安回到家再吃一隻Gelato 什麼都覺得沒事了

 

哀哀 總之要去的朋友們算我拜託你們 一定要自己開車不然就跟團再去

 

CND歐洲背包客之旅不好的回憶就這一站而已(交通方面)

有問題隨時留言 我們絕對會細心說明的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行走CD流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