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就像標題說的 Saffron 46 是天母非常道地的印度餐廳 番紅花印度美饌全新品牌 

沒有兩把刷子怎麼可能在微風南山開店呢

其實我沒去過印度我也不知道跟當地的味道有什麼不一樣

不過Saffron46整個廚房團隊都是印度來的師傅 光是這點我就知道絕對不會失望

更何況這家還可以配著101一起吃飯呢 這麼好的事怎麼能錯過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 

 

在門口時我以為我來到什麼酒吧 裝潢的也太不印度了吧  

原來注重酒水區是因為此餐廳攜手三度世界調酒冠軍Aki Wang

所領軍的世界及亞洲50大酒吧調酒師團隊 精心設計的香草、香料與著色雞尾酒單

 

  

      

 

整理裝潢就是一般西式高級餐廳 完全沒有印度感 這點讓我有點小失望

 

  

 

先給大家一個好消息 

在看菜單前是不是以為能看到101吃飯的餐廳都很貴呢

錯!這家每道菜價位從300多起跳 根本佛心來著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菜單不清楚可以到官網看喲 http://www.saffron46.com/?page_id=753

在點完餐後招待的Papadam窯烤脆餅就來囉

扁豆與埃及豆粉與印度特有的香料製作而成的

是名副其實的脆餅!吃到最後一道他還是脆的!(猛猛der

 

 

小食區CHAATS:  翠綠瓊漿多重奏

服務員說這道是皇室到貧民都會吃的一道料理 推薦給第一次來吃的客人

外面是脆炸空心紫菜 裡面裝著土馬鈴薯泥、鷹嘴豆 上頭放上路邊花圃會出現的小草

 

  

 

吃法是把壺裡面的醬汁倒到炸空心紫菜裡 一口吃掉!

口感很清爽 味道應該是特有的香料味 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滿特別的食物可以試試看

但吃完超空虛 我以為在吃馬鈴薯泥配空氣

 

 

開胃菜 Appetizers  : 酥炸鮮蠔

通常炸海鮮都會流失掉原本的甜味 但這生蠔真的又大又酥又鮮甜  

沒看錯的話這是魚子醬吧 會不會太ㄏㄧ花了一點啦

醬我忘了問是什麼組成的 應該也是某微微辣的辛香料調製成的 搭配起來真的Hen好吃 給我來10個

 

  

 

嘿嘿 至於酒的部分來嚕

我們剛好選在6點前用餐 happy hour 買2送1 剛好三人 毫不猶豫給他點下去!  

使用香草與香料研究出的冠軍酒單 喜歡喝特殊味道調酒的朋友可以試試

旁邊很像顏料的是水果果膠 服務員在桌邊幫你倒酒 先用果膠從下緣抹一圈 在倒入調製好的酒 

本身味道滿烈的 但不嗆 建議敢喝高濃度的酒在點(兩款都是

 

    

 

第二款酒是餐前酒

本身氣泡感重  清淡容易入口  酒量不好又想小酌的點這杯準沒錯!(酒精濃度1%

 

 

傳統烤物TRADITIONAL CLAY OVEN:窯烤翡翠雞塊

翡翠的意思說白話點就是青醬 菠菜與香菜打成的醬汁 雞肉是無骨雞腿肉 鮮嫩多汁 搭配印度傳統的窯烤法

還有一點焦香味 旁邊綠色的醬是薄荷醬 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 還是喜歡吃原味 

 

     

 

印度烤餅INDIAN BREADS:蒜味饢(ㄋㄤ)餅

這饢餅是麵包界的麻糬吧 怎麼可以Q成這樣 一吃就知師傅有用心在捏喔

發酵過的麵團拋轉變大片後 塗上奶油與大蒜貼在半圓形的烤盤上烤 粘著咖哩吃我真的以為我在印度

 

   

 

肉類咖哩POULTRY & LAMB ENTREES :香料雞肉咖哩&香料咖哩燉羊肉

印度咖喱一直都是核心 不好吃整家都失敗了 兩個拍起來都一樣就只拍一個而已(懶

雞腿肉、甜椒、蔬菜泥、葫蘆巴籽

燉羊肉、豆蔻、番茄、香料 

喜歡印度咖喱不外乎是重口味的朋友(我!)咖哩中帶有辣味 雞肉跟羊肉在咖喱內完全不遜色

佔了很大部分 師傅沒有在怕賠錢 肉都給很大塊 吃了很有飽足感

 

 

印度香米BASMATI RICE:酥皮羊肉香料飯

上面像酥皮是不能食用的 飯、羊肉、洋蔥與香料調味好之後放入容器裡蓋上麵皮下去烤

上面那層酥皮鎖住了食物的香氣 完全能吃到食物原始的味道

溫馨小提醒:雖然羊肉飯也好吃但我還是推薦餅多點一個飯可以點小份量便宜的

因為咖喱肉也很多 飯也有肉其實就重複到了

 

    

 

這餐最失敗就在甜點的部分 種類很少 才看不到一分鐘服務生就來問我們要點什麼(? 

隨便點一個看起來最安全的 沒想到踩了雷 我連他叫什麼都不想記 口感像慕斯拿去冷凍在退冰  

味道是說不上來的水果配某香料味 也可能是我們吃不習慣香料味的甜點吧 但有提供蠟燭給我們的壽星這點+0.5分

 

  

 

這餐三個人吃下來$5060(含服務費)一人1700左右 在能看到101的景觀餐廳來說是滿能接受的價錢

吃完心得是會在回訪的餐廳 氣氛、食物、跟酒水都有一定的水準 

建議大家可以訂晚餐5-6點開始吃 白天與晚上的101都能看到 一次體驗雙重享受!!!

p.s.要坐窗邊一人低消1500$+10%服務費

 

SAFFRON 46

官網:http://www.saffron46.com/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(微風南山46樓)

電話:02 - 27225151

線上訂位連結:https://inline.app/booking/-LTzXq00u5-W5P-OsSxW:inline-live-2a466?language=zh-TW

 

午餐

週一至週五 12:00~14:30

週六、週日及假日 12:00~17:00 

Happy Hour 週一至週五 17:00~19:00

晚餐

週一至週四 17:00~22:00

週五至週日、假日及假日前夕 17:00~22:30

宵夜時段 

週一至週四  22:00~24:00

週五至週日、假日及假日前夕 22:00~01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行走CD流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